问来到楠康

翟天临!你欠我的用什么还!!!555

正经更新!琅琊榜阅读体《少年正当时》五十八(靖苏)

然而三人刚打完招呼,就发觉不对。

言侯和纪王脸色都不太好,一副很久没有休息好的样子。两人情绪显然也不是太高,纪王的眼眶甚至明显得有些红,一副刚刚哭过的样子。

豫津心里隐隐有个猜测:不会……是那位陛下薨了吧?父亲现在的脸色,跟当初为太皇太后守丧的时候………

等等,豫津突然发现,自己忘了一件事。

“小殊,是皇祖母让你来接我们的吗”纪王有些恍惚“是啊,一转眼你也走了十几年了”

林殊先是愣了一下,恍觉自己在这些来自书中“未来”的人眼里,已经是十几年前就丧生梅岭的枯骨。突然出现在他们面前,会被误认为是鬼魂也不奇怪。

只是之前无论是梅长苏和靖王,还是景睿几人,都没有这样的误解,眼下纪王这一问才让他一时没反应过来。

然而他马上察觉到纪王话中的另一层含义,心仿佛一下掉进了冰窟窿里,想要张嘴询问却觉得喉咙仿佛被什么堵住一样,根本说不出话来。

他紧紧抓住景琰的手,那已经是他能留住的最后一丝温度、能确定的最后一分真实。

“太奶奶…?”萧景琰也不敢相信那个慈祥的老人就这样离开了。

“林殊哥哥,景琰哥哥……”豫津犹豫地开口“你们也别太难过,太皇太后也是喜丧……”

确实,太皇太后历尽四朝,送走了自己的公公、丈夫、儿子,去世时已近百岁,深得臣民子孙爱戴,大梁皇室也子嗣兴旺,自然是算喜丧的。

“豫津”纪王这时才看到言豫津“你这年纪轻轻的,怎么也死了啊”

“言侯可是就你一根独苗苗啊”

“纪王爷慎言”言侯忍不住出声“您没看到靖王殿下也在吗”

“景琰?!”纪王定睛一看,又拍了拍大腿“你怎么也在啊,你刚刚看着还好好的呢!”

言豫津傻眼了,等等,靖王……殿下?

………

纪王显然是认定这里是地府,林殊等人和自己都是鬼魂了,丝毫没有发觉这个“靖王”的面容有些过于年轻。

言侯看着和“林殊”“萧景琰”站在一起的豫津,皱眉道“豫津,还不过来?”

豫津虽不明白父亲是何用意,但还是应声走到了父亲跟前。

言侯一把把豫津护在身后“两位装扮成这幅模样,又把小儿带到这里,到底是何用意?”

林殊和萧景琰面面相觑,显然,言侯这是把他们当成易容行事的居心叵测之人了。

这………

“言侯”萧景琰无奈道“您应当看得出来,我们并无恶意。何况同时将您和纪王神不知鬼不觉地带来这里,也非人力所能及。”

言阙的目光扫过萧景琰和林殊,心中估量着他们这话的可信度。

“父亲……”言豫津在他身后开口“他真的是林殊哥哥,只不过……是还没有去过梅岭的林殊哥哥”

言侯迟疑了一下,转身揉捏了一下言豫津的脸。

豫津吃痛,叫了起来。

“是真的……”言侯放下手“居然不是易容?”

“父亲你要试,干嘛不去捏林殊哥哥啊”豫津嚷了一句。

言侯愣住,虽然年里父子俩曾共同守岁谈心,但多年来生疏的关系终非这短短一段时间能修复的。他从来没有见过豫津在他面前那么自然活泼的样子。

纪王此时已经回过神来“活着的小殊?”他仔细看着林殊的脸,又哽咽起来“皇祖母要是能在走前见你一面,该多好啊”

“太奶奶真的……”林殊至今不能相信,明明之前他们还读到,太奶奶接见了梅长苏不是吗?

等等,梅长苏在太奶奶死前,有能再见他老人家一次吗?

“父亲,纪王爷,林殊哥哥,景琰哥哥”言豫津正色道“我接下来要说一件事,你们千万不要怕”

“现在站在这里的我们,来自三个不同的时间段”

“林殊哥哥、景琰哥哥,来自十几年前,赤焰案还没发生的时候”

“父亲,王爷,如果我没猜错的话,你们来的时候正是太皇太后丧期不久。”

得到肯定的回答后,豫津深吸了一口气“至于我,我的时间最晚,已经是元祐六年了”

————————我割——————————

【大丧音敲过之后,整个大梁便立即进入了国丧期。皇帝依梁礼缀朝守孝三十日,宗室随祭,诸臣三品以上入宫尽礼,全国禁乐宴三年】

言侯、纪王,同去伴灵没有毛病。

纪王刚刚送太皇太后入葬,正伤心难过呢。就看到一个早该死去的人站在面前,怀疑是鬼很正常吧……

————————我割——————————

言侯好歹年轻的时候是闯荡过江湖的,也是见识过易容术的,怎么可能那么轻易就相信眼前的林殊就是那个早就死了的小殊呢?

(书里百里奇就是江左盟的人易容的,可见是有易容术的)

————(——())————————

一句靖王殿下,足够豫津发现时间线不对了

豫津:???我本以为,来的会是未来陛下死了之后的我爹,怎么来的是过去的我爹?

————————我割——————————

我就说没人会猜到吧,嘎嘎嘎

评论(10)

热度(36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