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来到楠康

翟天临!你欠我的用什么还!!!555

琅琊榜阅读体《少年正当时》五十九(靖苏)

言豫津一通解释,终于将大致情况说清楚了。

言侯暂且也相信了面前的林殊、萧景琰来自过去,而言豫津则是来自未来,这种乍听之下非常荒诞的事。——毕竟他不相信也暂时做不了什么。

“所以,是要让我们读这本书”纪王好奇地伸出手“我看看,这是……”

他念出声来

【第三十九章 螺市街】

曾经说出“妙音坊的曲,杨柳心的舞,红袖招的解语花”的纪王爷当然不会不知道螺市街,他只是奇怪为什么这本书会与之扯上关系?


【大家各擅胜场,虽有竞争,但毕竟都已站稳了脚跟,有了不成文的行规,所以虽比邻则居,却能相安无事,时不时还会有相互救场的情况发生。

就比如此时……

“朱妈妈,不是我扫你的面子不肯帮忙,”妙音坊的当家莘三姨一脸为难之色,“你我相识多年,杨柳心和妙音坊素来就跟一家人一样。别的姑娘你尽管叫,我决无二话,可是宫羽姑娘今天不见客……”

“我的莘妹妹啊,别的姑娘我那里还有,就是靠宫羽姑娘救命的啊!”朱妈妈白着脸,眼泪都快下来了,如果没有被人搀着,多半早就跪在当场。

“怎么了?什么难缠的客人,连朱妈妈都摆不平么?”

朱妈妈正要说话,一个小厮连滚带爬进来,还没站稳就苦着脸喊道:“妈妈,不好了,何大少爷开始砸场子了!”

莘三姨一皱眉,伸手扶了扶全身发软的朱妈妈,问道:“是吏部何大人家那个何大少爷么?”】


何文新?

纪王和言豫津,一个当时在场看到了全过程,另一个更是将纪王亲睹这则血案的消息在整个虎丘传了个遍。

此时自然是立即想了起来。

而言阙,虽然他远离朝堂已久,但此前梅长苏的到访也让他难免对誉王多了分留意。

誉王势力里的吏部和刑部同时下马,这样的大事他还是有所耳闻的,那个吏部尚书,似乎就是姓何吧?


吏部何大人?

林殊和萧景琰的记忆中完全没有这么个人,但也正常,毕竟十几年过去了。

还是林殊想起了什么“这位何大人,是吏部尚书吗?”

言豫津点点头。

“景琰,是之前庭生……”林殊跟萧景琰耳语着。

萧景琰这才记起,原来这里提到的这位所谓的何大少爷,就是之前他和小殊读到过的那个当街鞭打庭生的

恶少……似乎,是叫何文新来着?


【“就是这个小祖宗!”朱妈妈顿足道,“今晚吃得醉醺醺上门,非要见心柳,可是心柳正在陪文远伯家的邱公子,派别的姑娘去,他必定不依,就这样闹了起来。”

莘三姨面色一沉,道:“他也不是第一天出来玩的,怎么不知道先来后到的规矩?”

“还不是因为仗势?文远伯虽有爵衔,朝中无职,何尚书手握吏部大权,那可是实职,这大少爷一向被人奉承惯了的,在包间里等了一个时辰,就急了。”


……


宫羽冷笑一声:“不就是何文新么?我自有办法。”

她是妙音坊里的头牌姑娘,妈妈一向不拘管她的行动,现在见她这样说了,莘三姨也不多劝,只命龟公小心安排了暖轿,亲自送出门,看着婢女们伺候着一起去了。】


等等……这里怎么又有宫羽姑娘的事?

言豫津是哭笑不得,何文新杀人案的背后不会又是……


【等到了“杨柳心”,这里早就闹成了一团。幸而贵宾包间都在后面,隔成一个一个的小院,除了左邻右居被打扰到以外,杨柳心的人已尽量将事态控制到了最低。

处于骚乱中心的华服青年,便是京城中恶名不小的何文新。虽然他样貌生得不难看,但那种嚣张的气焰实在让人难以对他生出好感,宫羽只瞟了一眼,就不禁撇了撇嘴,面露厌恶之色。


…………


“是啊……邱公子英俊潇洒,与心柳姐姐很是相配,我真替他们高兴……”

“姑娘还高兴呢,他们郎才女貌在楼上缠绵恩爱,凭什么要姑娘委屈自己去陪那个姓何的小人?”

宫羽幽幽叹息了一声,“姐妹之间,当然要相互帮衬了……只是那个姓何的实在太过猥琐,他若有邱公子十分之一的丰采,我也不至于如此难过……”

听到这种话,是个人都不能忍受,何况何文新根本就不是个人,当时就怒从心头起,恶向胆边生,又听得那个什么什么邱公子就在这楼上,立即就向楼梯口冲去,奔至二楼,挨个儿房间踹门,嘴里叫骂着:“姓邱的,给本少爷滚出来!”】


纪王爷当时虽也在杨柳心,更巧的是他也在这小楼里。但以他的身份,自然是在自己的贵宾包间里欣赏杨柳心姑娘们的舞姿,直到何文新开始踹门叫骂,他才被惊动从房里出来。

是以,他虽围观了何文新杀人的全过程,但对这其中宫羽扮演的角色全然不知,甚至这位没过多久就打包全家一起去虎丘泡温泉的闲散王爷,根本没太关注这件事的下文。


但此时读来,一向温婉动人的宫羽褒贬如此鲜明地去评价邱泽和何文新这两个半斤八两的纨绔子弟,又偏偏正巧被“太过猥琐”的那一个听了个正着,怎么看都不太对劲。

纪王爷仔细回想了一下当时的情形:何文新杀人确是失了理智下的一时冲动,花瓶砸下后他自己也傻了眼。但当时邱泽明明听到了提醒,却好像并没有闪躲,而且直愣愣地看着花瓶砸下来……

也算是久经风云的纪王爷,敏锐地从这里面感觉到了他人算计的气息。


——————————我割——————————

螺市街上线,宫羽的戏份好像讲的差不多了都?


话说,大家还记得,之前读【庭生】那章的时候,何文新上了小殊的黑名单吗Ծ ̮ Ծ


【二楼上除了心柳与邱公子以外,还有另外两个客人,而且何文新先踹出来的就是这两位比较倒霉的,不过一看他们四十岁以上的模样,何文新就算智力再低也知道不是自己要找的人,】

【誉王不由吃了一惊:“纪王叔?”

“是,当日在案发的那栋小楼里还有两位客人,其中一位就是纪王爷。他应该是……亲眼目睹了整个案发过程……”】

好的,虽说不知道那小楼到底有几层,但纪王爷肯定不在二楼了,鉴于楼上的范围,可能纪王爷在一楼?

不禁脑补了一个画面:


何文新挨个儿房间踹门,嘴里叫骂着:“姓邱的,给本少爷滚出来!”

结果第一个就踹到了纪王爷的门。

纪王爷:谁啊?!在这吵闹!

身为一个还算有些眼色,惹不起的人平时根本不惹的纨绔,何文新立马酒醒了,怂了“王爷,没事没事,走错了”

后迅速撤离,邱泽逃过一劫。

苏兄计划,卒。

hhh


评论(7)

热度(38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