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来到楠康

翟天临!你欠我的用什么还!!!555

琅琊榜观影体/阅读体《愿历尽千帆》(苏凰)四(中)

庭生向自己一直很敬重的苏先生行了礼,再远远地往飞流那边看了一眼,有些遗憾他们没能坐在一起。

先生也是极好的,只是在场的成人有些太多了......当然,如果先生对课业没有那么严格就更好了,庭生有些紧张地想着。

事实上,庭生的课业并不差,他也常常主动向苏先生请教功课,原不该那么紧张。只是梅长苏与他早有师徒之实、教导之恩,却似乎从未想过要坐实师徒名分,如此若即若离,让这个本就心思细腻的掖幽庭出身的孩子,多了一丝不安。

蒙挚曾在夏冬、聂锋夫妻重逢时见过蔺晨,知道他医术不错,便压低声音向蔺晨询问梅长苏的身体情况。

白衣的琅琊少阁主只是摇摇头,说了句”没有大碍“。

蒙挚再问,他就不答了。

此时屏幕中苏哲正在训练三个孩子阵法。哦,准确的说,是他在一边看着,飞流负责训练。


 此时几个孩子明显还不够娴熟,剑阵舞起来也远不如当日殿上那般让人眼花缭乱。

萧景睿起先很感兴趣地看着,渐渐却发现了几分不对“豫津....你觉不觉得这剑阵?"

言豫津点点头”当日殿上击败百里奇的时候,几乎是什么都没看清就结束了,现在看庭生他们练习,这阵法确实奇妙。“

景睿哑然,也是,豫津可是一个以身法好看为习武第一目标的人,这阵法确实和他胃口,只是......总觉得庭生他们练的少了几分攻击性...是错觉吗?


 但很快,霓凰郡主的来访证实了萧景睿的眼力,苏哲所谓的”三稚子大败百里奇“的阵法,并没有后来传闻的那么神乎奇迹,百里奇的落败.......恐怕另有文章。

不过不管他用了什么法子,动用了哪些后手,事情确实如他承诺的那样——”妥善解决“了。

这就够了。事后的真相,也许没有几个人会在意。


 太皇太后逝世已经几年了,然而她老人家对于小辈向来慈爱,又从来不插手政事,比起尊贵的太皇太后,她更像平凡人家和蔼可亲的老奶奶。

所以此时再看到她的音容样貌,即使知道那不是真的,还是不禁心生触动。

霓凰微绞着手指,眼梢已不知不觉泛出红意,梅长苏低垂着眼,悄悄地碰了碰她的手,无声的安慰着。

谢弼和萧景睿也不好受,太皇太后逝世时,他们虽然人在京城,却因为身份尴尬没有伴灵资格,只能是在公主府里凭吊拜祭一番。

纵然大家情绪都不太稳定,但莅阳长公主接过香囊时手上微妙的动作的神情还是有人注意到的:

当事人莅阳、静贵妃自不必多说

被莅阳长公主深夜相托的梅长苏、情丝绕事件的受害者霓凰也没有错过她们两人的互动细节。

而情丝绕事件的幕后之人,废太子——献王萧景宣,从静妃偷听到情丝绕之事后就一直放在心上,此时当然也不会傻到不知道后宫的谋算到底是从哪儿泄露出去的。


 ”太皇太后向来疼爱景禹,如今赤焰平反、祈王昭雪,若她老人家泉下有知,想来也是高兴的。“莅阳看着画面里早已记不清事的皇祖母喊着”宸妃“”景禹“,眼眶也有些湿润。

这样的一幕,本已是过去十几年里见惯的了......

赤焰案发始初,皇帝震怒,下了圣旨要将他们彻底铲除,从不干政的老太后头一次上武英殿,满面是泪的求皇帝将林殊的名字从主犯名单上删去。

老太后所求的只是保住她17岁的曾外孙的性命,别的她什么都做不了也不敢奢求。

可结果呢?林殊还是死了......

那个天资决绝、纵横往来有不败威名的少年将军,还是败了,败在自己人的手上。

“局面失控、玉石俱焚”多么完美的回禀啊。

赤羽营所在北谷,已被焚成焦土,林殊...尸骨无存。

老太后听后就倒下了,在梦中晕晕沉沉地喊着”那是你的亲外甥啊!"“他叫你一声舅舅的.....”。

第二日,得知夫亡子死的晋阳携剑闯宫,自刎于朝阳殿前,金枝玉叶的血溅上玉石台阶,却仍触动不了那颗冷酷的君王之心。

莅阳当时陪在老太后身边,没有人敢向她老人家提到晋阳长公主的死,她一直病着,说着清醒的梦话。

梁帝前来探望又离去,莅阳一次比一次止不住的心寒——她知道,帝王已经狠下了心肠,谁都救不了他们了。谁都不行。

果然,继太皇太后的重病、晋阳长公主的鲜血之后,皇长子萧景禹、宸妃前后赴了黄泉......朝堂之上,宗室之间,那些熟悉的名字和面孔是死的死、贬的贬,满门抄斩的亦不在少数。大梁的高层,可以说是彻彻底底地血洗了一次。

此后那么多年,老太后就总是糊涂着了,糊涂着也好——至少在她的世界里,小殊、晋阳姐姐、景禹、宸妃从未离开过。

莅阳长公主看了梅长苏一眼:自从认出他就是小殊之后,这些旧人旧事似乎想起来的太多了......多到让人喘不过气来。

“要说太奶奶最疼爱的...怕是还轮不到”萧景宣看了萧景琰一眼。

“太奶奶向来,最疼爱小殊了。”萧景琰倒是不在乎自己在太奶奶心里到底排第几位,他只是想起那夜金陵突然响起的丧钟......自己那天匆匆离开之后,小殊一定很不好受。太奶奶走了,他却连为她老人家伴灵都做不到,连祭奠都只能偷偷的......

等从这里出去,让霓凰陪小殊去太奶奶坟前说说话,太奶奶看到他们在一起一定会很开心的。

至于之后,他们想呆在卫陵多陪陪太奶奶也好,想去南境也罢,或者就在京城呆着,穆青也该挑起穆王府的大梁了。

萧景琰这样想着,希望他的好友,能有一个幸福美满的未来。

评论(5)

热度(43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