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来到楠康

翟天临!你欠我的用什么还!!!555

琅琊榜阅读体/观影体《愿历尽千帆》五(下)(苏凰)


【皇后将越贵妃、太子带至养居殿,醒来的霓凰向陛下说明了越贵妃下药于她、司马雷欲行不轨之事,请陛下彻查、还她一个公道。

   越贵妃却以皇后娘娘来得蹊跷为由,句句暗指此事是皇后设计,自己是无辜的,并要求霓凰、皇后拿出证据。】

在座众人都看得出,皇上在刚刚听完霓凰的话时确实是相信了,并且有向越贵妃母子问责之意,但是当越贵妃说出“郡主更亲近皇后和誉王,而非我和太子”时,他们那位多疑的陛下心中的天平已经开始歪向另一边了。


【就在此时,靖王求见,并向皇上坦诚自己今日也进过昭仁宫,目睹了司马雷对郡主的无礼之举,并且当他想救出郡主时,遭到了越贵妃母子的灭口,不得已挟持太子才保得性命。】

在不太清楚这件事细节的景睿、谢弼等人看来,他们刚刚还在奇怪——明明靖王前一刻还在昭仁宫郡主身边,为何没有一同前来养居殿?难道是真的“各让一步”、“一笔勾销”了吗?

现在靖王求见,不惜顶着“挟持太子”的罪名也要为霓凰郡主作证,还她一个公道。

虽然从谢弼对陛下的了解来说,靖王的做法很可能给他自己惹来麻烦,是大大的“不智”,但不知道为什么,当他看到靖王跪在那里身姿挺直地说出这一切的时候,居然对而今这位新太子涌起了一股莫名的期待——他和那位陛下,和誉王......是完全不同的两种人啊。


【另一边,梅长苏与誉王谈话结束,两人拜别】

“原来苏兄之前跟蒙大统领说的他要办的事,就是来找誉王?”豫津嘀咕了一句“他们也不知道说了些什么,跟霓凰姐姐有什么关系...当时我怎么就没想到问一下呢...”

景睿沉默了一会儿,当时他和豫津虽然算是全程陪在苏兄身边,但连霓凰姐姐遇险都不知道,更别提苏兄的计划了。他们两个不涉党争的”闲人“,见苏兄去找誉王相谈,不管出于礼貌还是避嫌,自然是站得远远的,断没有打探谈话内容的想法。

“你啊你,就惦记着马球,当然什么都不知道。”谢弼嗤了一声,情丝绕一事发生时,他还算在为誉王效力,是知道誉王在后续扮演的角色的”苏先生这多半是,让誉王殿下去陛下面前揽下相救郡主之事了“

此举不仅为靖王解了当下的围,而且能让太子的视线始终聚集在誉王身上,无暇去针对靖王......知道了麒麟才子择的是靖王后,谢弼回想很多事,果然受益者都有靖王一份。


【梁帝震惊于靖王挟持太子之举,靖王却说他不愿因此与越贵妃妥协、隐瞒真相.......】

【越贵妃以退为进,只是喊冤,不做辩解】

到此,皇帝的心已经彻底偏向了越贵妃母子,已经有了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倾向。

穆青当日并不知殿内情形,更何况他对陛下当初仅仅是将越贵妃降位为嫔、流放了司马雷,却对太子没有任何惩罚的处置本就不满意,现在看到这里更是火冒三丈是气不打一处来,摘下腰间的配饰就要砸向萧景宣。

“穆青!”“青儿!”梅长苏、霓凰前后出口喝止。

“姐,他欺负你。”穆青之前已经为陛下不公的处置跟姐姐发过牢骚,挨了几句训斥,但那是当时萧景宣还是太子,可现在他只是献王,难道穆王府还不能讨个公道了?

霓凰深深地望了萧景宣一眼”放心吧,还不用你操这个心“

萧景宣瑟瑟发抖,觉得还不如让穆青砸一下呢。


【蒙挚求见,带来司马雷被拿下的消息,这成了压倒越贵妃的最后一根稻  草,她将全部事情揽在了自己身上,只求摘出太子。】

  果然太子不过是禁足三月,越贵妃被降为嫔,这件事被皇上以”女儿清白“为由,就这样草草了事了。

几个年轻人自然是为霓凰忿忿不平的,而夏冬和蒙挚虽然不是第一次知道这个结果,但是再听一遍还是同样的心寒。

飞流和蔺晨仿佛都是游离在情绪之外的,他们跟这件事这些人的牵扯确实也是最少的......至于其他人,也许已经是没有了期待,就不会失望吧。他们对这位陛下的性情太了解了,所以只有沉默作为回复。

————————我割————————

重看情丝绕事件,觉得越贵妃对皇帝心理的揣测确实比皇后高明多了emmm虽然很多时候她都只掐准皇帝要平衡党争这一点吧,有啥事就往这上面靠,霓凰的遭遇是”更亲近皇后和誉王啦“,靖王的作证又是”皇后娘娘、靖王、郡主都口口声声称“。。。但谁叫皇帝就吃这套呢。

————————我割—————————

穆青对于这个处置肯定是不满意的,包括霓凰也不会满意(11集有相关描述)但是当萧景宣还是太子的时候,他们不太可能明着说“太子怎么了,太子做错事也要受罚”,毕竟太子和皇子的差别还是很大的,太子已经算半个君了。

以霓凰的性格(包括她后来在苏兄被皇帝召进宫的时候想直指宫城。。。)她对于萧选有多少忠诚。。。嗯,大家意会吧。但是她在自己弟弟面前,至少口头上还是要强调一下忠君的——毕竟穆青才是云南穆王府的继承人,他还是要做大梁的臣子的。

——————————我割——————————

啊,网课杀我,我去写作业了。

(对了,我特意倒回去看了穆青身上的服饰,腰间确实挂有玉佩一类的东西——穆青表示,不能离座去打萧景宣,我还可以砸啊!

我顺带看了下第六集,觉得景琰给苏兄立规矩的逻辑有点奇怪,我得再捋捋——明明霓凰自己都说了是自己错以为是先来邀请她的皇后是罪魁了啊!

他是觉得苏兄借情丝绕这事顺水推舟给他谋了利就=利用了霓凰吗???

不是啊!萧景琰你清醒点啊!苏兄是为了救他媳妇顺带让你露个脸(不是)啊!



评论(21)

热度(30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