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来到楠康

翟天临!你欠我的用什么还!!!555

今天开始做草头神(五)天奴滋事&灶王爷

阳告了假,离开了灌口几天,可是没想到他匆匆回来时,却发现二郎庙前落着顶被箭射穿的帽子。

阳捡起箭,认出那是晋的武器,于是绕了条小路,从暗门进了庙,“外面发生了什么?”

院子里晋和小狸都在,小狸难得没在土里插着,一副气鼓鼓的样子。

“上次不是跟你提到过天奴吗?”晋喏了一声“你可是回来晚了,刚刚他就在门外,脸白得跟鬼似的,面粉不要钱一样往上抹”

“欺人太甚!”小狸恶狠狠地骂“刚刚他们看师傅都不在,非要闯进来,还打着什么巡视三界的名义?我们二爷的地盘,什么时候轮得到他管了?!”

“你的箭”阳默默递过去。

“怎么样?看到那顶帽子了没?”晋洋洋得意“我一箭双雕射掉了天奴和他另一个手下的帽子。”

“哼,要不是他们识趣,我下一箭射的就是他脑袋!”

“啊呀”前一秒还在豪言壮志,后一秒晋就抱头叫了起来“师傅!你别总打我头啊,会傻的”

“已经够傻了!天天就射什么射”中年男子没好气地收回手“要是我没有及时回来,你还真想把他们全杀了不成?”

“有何不可?”晋不服“是他们先上门生事的”

“天奴是瑶池的宠臣,他要是死了,瑶池问起来,你让二爷怎么办?把你交出去?”男子恨铁不成钢“二爷在天上也不容易,你能让他省点心吗”

晋嘟囔着应了。

“阳,你办完事了?”男子看到阳站在一边,问了一句。

“嗯,办完了”阳笑了笑“谢谢前辈给的假期”

“你是来当草头神的又不是签了卖身契”男子不以为意地挥挥手“小狸,你师傅等下也会回来,他说想吃你做的担担面了”

厨房里,阳在帮小狸准备配料,晋在一边喋喋不休

“明明师傅自己也很看不惯天奴啊”“居然说我‘小孩子脾气不懂事’”“那天奴一看就不是什么好人”

“小李子你能不能安静点!”小狸吼了一声,晋很自觉地怂了。

“所以,天奴是怎么被应付走的?”阳切完配菜,开始和一边无所事事的晋搭话。

“师傅说,天奴要是有什么想跟二爷说的,大可见面聊,不用大费周章来二郎庙参拜。”晋啧啧称赞“天奴那脸青的啊,隔着那么厚的粉都能看到!”

“奇怪,天奴没事来真君庙找茬做什么”阳自言自语着。

“我也觉得奇怪啊”晋挠挠耳朵“我不是射了一箭出去吗,天奴还拿着箭问我,箭哪儿来的”

“你怎么回的?”

“出门左转五十步,刘大爷他家铁匠铺子里买的呗”晋嬉笑着“我可是他家大客户,有买十送一的优惠哦,要不要买点?”

阳默默看着他,十动然拒“不了,我用枪,省钱”

长武器的好处,不用在杀完敌后因为囊中羞涩要一个个地从敌人身上回收再利用。
阳每次看到晋辛辛苦苦地去捡箭,都觉得自己长枪上的血好像也不是那么难忍受了。

这时小狸的面已经做好了,她盛了两碗用盘子端着,出了厨房“锅里还有,你们自己打去”

可没等晋和阳一大碗面下肚,小狸就回来了。

“怎么,师傅今天也不让你在旁边听了?”晋幸灾乐祸

“我送面进去的时候,听到师傅在说三圣母的事。好像这几天,有人想对三圣母下手”

“什么人啊?!”晋很吃惊“又是天奴那帮人吗?”

“不知道,三圣母的宝莲灯一直在示警,可能歹人也知道自己被发现了,就没出来”小狸摊手“师傅也只是猜测可能是天奴,因为当初三圣母将他的罪行告上天庭,让他在瑶池丢了脸面,他就一直怀恨在心、伺机报复”

“什么罪行?”

“他当初在下界残害了十几个新生婴儿的性命,被三圣母逮了个正着,人赃并获,参上瑶池”

“都这样了,玉帝王母还没处置他?”阳对于凌霄宝殿那两位的昏庸又刷新了认知。

“那可不就是没处置嘛!说什么天奴是为了瑶池办差,事急从权”小狸显然也气得很。

“那以后啊,天奴就记恨上三圣母了,几乎天天盯着她”晋叹了口气。

“对啊”小狸很为三圣母不平“按理说地仙呢,偶尔离开封地出去溜达溜达也没什么,但是三圣母一出门,天奴打小报告的折子就往上递了。虽说没什么大事”,但怪膈应人的。

一直被迫呆在一个地方,会很寂寞吧。阳有些出神,不小心踢到了什么。

“诶哟喂”一声惨叫,一个白胡子老头从灶台下跌出来。

“灶王爷好啊”晋笑眯眯地打招呼“我们说的你都听到了?”

“听到了听到……”灶王爷点头点到一半,方清醒过来“没有!我什么都没有听到!没听到!”

“不好意思了”小狸一边道歉,一边粗暴地蒙了灶王爷的眼,堵了他的耳朵,封了他的嘴。

“灶王爷你是知道的,敢乱说的话,舌头会被拔掉的哦”晋用手在灶王爷嘴边比划了两下,让这个本就矮小的老头瑟瑟发抖。

“阳,你以前可能没注意过灶王爷吧?”小狸解释道“灶王爷也属于三界灵官范畴,要是不注意点,什么鸡毛蒜皮的事他都能给你抖落出去”

“555”灶王爷挣扎着,含糊不清地说“那你们让我走啊,那就什么事都没有了”

“不好意思,你走了,灶台的火就点不燃了啊”小狸拍拍手上的灶灰“只好辛苦您一点了,放心,我会给您多上几柱好香的”

————真君家灶王爷的交流群————

苦逼现任:各位同僚救命啊啊啊啊啊啊!这日子过不         下去了!天天眼也蒙着、耳朵也堵着的!还不让走!说我走了他们点不着火!

快乐前任:为你默哀

快乐前前任:你加油

杨府老前辈:都跟那真君一个样,老夫至今还记得,那杨二郎让他的哮天犬呲牙咧嘴地威胁于我,说要拔了我的舌头。诶呀妈呀,吓死人了。

杨府老前辈:对了,奉劝在抱怨的新人一句,加紧修炼,等你比幸灾乐祸的那几个厉害了,就可以把这个苦差事甩给他们了。

前任:???老前辈!你……(不说了,赶紧修炼去,好不容易把锅甩了,可不能再回来)

今天灌江口的灶王爷们,又在努力修炼呢Ծ ̮ Ծ

———大家还记得宝前二哥家的灶王爷吗hhh———

评论(2)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