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来到楠康

翟天临!你欠我的用什么还!!!555

琅琊榜阅读体《少年正当时》五十七(靖苏)

“豫津”林殊不知从哪儿重新出现在豫津背后,一只手从他肩上圈住他的脖颈,微微用力,带得豫津退了两步。

“林殊哥哥,你这是干吗?”豫津假模假式地哎呀了两声。

“景睿和谢弼好像都离开了”萧景琰从另一个方向出现。

“啊……?”豫津傻眼了“那我呢?”

“不急”林殊笑眯眯地说“小豫津,你先把卫铮的事解释清楚先”

“啊?”豫津装傻“解释什么?我之前已经说得很清楚了啊,就是悬镜司抓到了卫将军………”

“你知道我问的是什么”林殊打断了他的话“纪王爷‘偶然’撞到悬镜司转移卫铮的时候,你在哪儿?”

“我……我当时在”豫津看着林殊那双仿佛已经明了一切的眼睛,泄了气“好吧好吧,我承认,当时我和纪王爷在一起”

“但是!”豫津强调到“不是我不愿出面作证指认悬镜司啊,是纪王爷觉得我如果掺和进来反而适得其反会让陛下心生猜忌……毕竟我父亲和林帅也是旧时好友”

“你和纪王爷在一起?你们当时在做什么?”景琰问道。

“你和王爷俱是爱好音律之人,想来当时也是为此而聚”林殊擦了擦书上并不存在的灰尘“让我猜猜,你们在场的莫非还有那位琴音一绝的宫羽姑娘?”

豫津并没有给出肯定的回答,但是他听到“宫羽”时下意识抬起的眼睛已经让林殊有了答案:

所谓悬镜司自导自演,利用卫铮意图栽赃陷害靖王,最终却因纪王偶然撞破上达天听而落得个首尊入狱、悬镜司查封一事,纯粹是梅长苏的谋划。

夏江想利用卫铮把靖王拉下马应该是事实,毕竟以景琰的性子断不会眼看卫铮命丧黄泉,而赤焰之案对于那位陛下就像龙之逆鳞,触之必怒。

夏江既然存了设计之心,那想来在守卫上也会有意留出破绽,引靖王上钩。

而梅长苏是看准了夏江的谋划,将计就计,非但将卫铮真救出来了,还反将了他一把,把诬陷皇子的罪名扣了上去。

悬镜司内有夏冬做内应,而在外又设计了一向不掺和政事的纪王做人证,可真叫夏江百口莫辩了。

最妙的是,他确实是存心陷害靖王的,所以哪怕他将一切和盘托出,皇帝信不信不好说,但怒火还是同样止不住的——毕竟一向忠君不涉党争的悬镜司竟然在这一代相帮誉王了。

那要是再往下追究,事就更大了。比如,夏冬为什么突然背叛了她一向敬重的师傅?再比如,夏江为什么对靖王上位如此抵触?甚至……夏江和誉王是怎么勾搭在一起的?

这每个问题的背后,都是皇帝不能触碰的底线。

所以夏江嘛,只能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了。


豫津显然很犹豫,他不知道自己要不要把真相和盘托出。他在整件事中虽然只是参与了小小的一部分,但这已经足够他明白真相到底为何。再说面前的是林殊哥哥和景琰哥哥,是可以相信的……

“豫津”林殊看豫津有想再开口的趋势,于是很郑重地吩咐他“以后不管是面对谁,你都要记住,你只是请纪王爷去听宫羽弹琴罢了,别的事情与你毫无关系。懂吗?”

豫津愣了愣,明白这话中的关怀和维护,很高兴地点头应了。


“这书为什么没反应了?”萧景琰戳了戳一动不动的书。

“唔……我想,可能还有朋友要……”林殊话音未落“好像已经来了”

“父亲!”豫津看到来人兴高采烈地喊了一声“王爷,你也在啊”

“言侯,纪王爷”林殊、萧景琰也上前行了礼。

——————————我割——————————

这章主要是把卫铮一事从豫津这里给套出来,

然后,欢迎言侯纪王爷!


评论(10)

热度(36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